熙辰

随性又认真地讲个故事,如果喜欢就留个反馈吧,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没什么讲究,但谢绝把红心蓝手当书签

再遇井青3

谷口的心忽地一沉:不可能吧,看走眼了吗?

万一呢……

万一是场误会……

可又万一真如谷田所说……

 

他本想再观察观察,却又听见身后传来渐渐走近的脚步声。谷口转头看去,确实有学生走了过来,是A班的,樱井说起过,他是某个公 wù 员家的公子,好像是姓池中。如果白井真是无辜的,被池中看见可就说不清了。

 

谷口轻咳了一声,可白井似乎没有听见,他只得走进教室,硬着头皮道:“白井,你在这里干什么?”

 

白井果然吓了一跳,忙拉好拉链端正站好,“没什么,老师。”

 

“没什么是什么?”谷口见池中走了进来,忙给白井解释的机会。

 

快说啊。

 

白井抬头看了看池中,宁可沉默也不愿为自己辩解。他低下头,双手扯弄着衣角,直到从余光里确认池中离开才小声解释道:“老师,不是您想的那样……我只不过把一盒牛奶放进了包里,什么也没拿。”

 

谷口更不明白了:他记得这种运动包是学校排球部为队员配的,A班只有一个男生有,可是白井为什么会给一个男生送牛奶?还要偷偷的……

 

“有人拜托我放的。”没等谷口问出口,白井便解释道。

 

谷口走近了些,心中忽然想起一个人来,“谁?”学生恋爱本和他无关,但这次他必须确认一下。

 

“老师,不能说……”

 

谷口突然有种混乱感,迂回地先问道:“我们班的吗?”

 

“不是不是。”白井忙否认。

 

“C班的?”谷口又问道。

 

“老师……”他不会撒谎,果然支吾了。

 

是C班的!是大原!

 

谷口忍不住扶了扶额头,想起那个瞥了青木一眼后进了C班的女孩,想起那张因为羞耻地低下头被碎发遮住的侧脸。也就是说青木喜欢的排球部助理大原偷偷喜欢着A班加入排球部的男生,这个男生……这个男生叫什么来着……

 

“井田,今天又有牛奶喝啊,真是好命。”排球部训练开始前有队员起哄道。

 

谷口偷偷瞥了那男生一眼,心中五味杂陈。阿久津听说谷口还没有住所,想起自己租住的隔壁暂时还空着,三下五除二便帮他解决了住宿的问题。作为答谢,排球队离校前的最后一次集训谷口会过来帮忙协助。

 

“长得帅果然有好处呢,一定是大原偷偷塞进包里的吧,刚才集合的时候。”

 

大原!真的是大原!

 

“哈?”男孩不明所以地疑惑道。

 

“少装傻,明明你刚才看见牛奶的时候笑了,应该心里清楚是谁送的吧,你不是一直暗恋大原吗?每次经过C班门口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向里面张望,别以为我没发现。”

 

井田木讷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一丝羞涩,“我哪有……别瞎说。”

 

所以……所以井田知道大原的心意,也反过来喜欢着她?谷口的脑子里一时乱糟糟的,忍不住无奈地捏了捏眉心。

 

“如果不想让我把你在别人包里放牛奶的事情说出去,那你就告诉我青木为什么要和小池他们打架吧。”趁着体育课的最后一点时间,谷口一边准备着上课材料一边同白井谈起条件。

 

白井有些犹豫,大概是青木之前就要求他不要说出去的缘故,虽然看得出他极力想为青木辩解,却还在坚守对好友的承诺。

 

谷口写完板书上的标题,回头瞥了他一眼,“他经常霸凌同学吗?啊——看不出他是那样恶劣的家伙。”

 

“不是的,老师,青木不是的,”白井果然又上钩了,“他过去不打架,今天被打是因为我。”

 

“因为你?”这又是什么奇怪的桥段。

 

白井深吸一口气,干脆将一切坦白,“小池他们仗着家世经常羞辱班上的同学,高一时我跟横山就经常是他们欺负的对象。今年好不容易不在一个班了,本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是有一天放学后我又看到横山被他们堵在学校门口的巷子里。我也不知自己发了什么疯,等反应过来时已经和他们打起来了。

 

“从那之后我们就再次被盯上了,在体育馆的仓库被打,在上学的路上被打,横山一度崩溃得想要自杀被我拦住了。后来我在商店里认识了青木,他因为家庭原因放学后会在那里打工挣钱。今天早上我被小池单独拦在了路上,青木看见是我就出手帮我,所以和小池他们打了起来。”

 

谷口难以置信,“这些事班主任都知道吗?”

 

“横山的班主任只说了声‘知道了’就没再过问,我跟阿久津老师说过,他替我找到了谷田老师说明了情况,可是那家伙……”白井似乎对处理的结果很不屑的样子,“‘打打闹闹是常有的事,哪个男孩子上学时没打过架?’‘如果没做过坏事怎么会无缘无故被打?人家有钱有权这么闲吗?’‘阿久津老师确定他们手脚干净吗?穷学生常有的事’……他当着我的面就是这样问阿久津老师的。”

 

像是谷田能说出来的话。

 

“因为我们的事老师差点打了他,虽然事后没什么效果,但我依然很感谢阿久津老师。比起横山的班主任,他已经很护着我了……青木那时也在场,大概是对谷田老师失望透顶,所以私下里要我和横山勇敢反击,自己解决问题。估计就是因为这样,他今天早上才会为我出手吧。”

 

直至训练结束,白井的解释依然在谷口脑海中回荡。他沉默着和阿久津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咀嚼着那孩子的话。他还不够了解这个孩子,而且即使得到了放牛奶的解释,也不能将心里的偏见抹去。他当时没有急于为白井他们打抱不平,现在也不会。冷静和理智在心中不停告诫自己:这只是白井的一面之言,不能全然相信。

 

谷口回了住所还是不能平静,忽地想起A班的班主任就在隔壁,于是起身摸索着钱包准备去商店买几罐啤酒和阿久津聊聊。

 

糟了,钱包呢?他慌张着打开所有的灯,将衣服口袋从里到外翻找了一遍依然没能找到。

 

完了,那里面装着他所有的钱。

 

他忍不住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见到钱包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快,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啊,谷口正博!

 

早上,早上买车票的时候?

 

不不不,他记得到了学校门口为了出示证件,他还在单肩包里见过。

 

对,那时好像就顺手把它塞进了裤子口袋里。

 

然后呢?然后呢?

 

他拿出来过吗?明明租房时房东因为来得仓促,并看在对阿久津的信任上提前将房间的钥匙给了他,约好明天正式签合同付房租。

 

所以究竟……

 

“好漂亮啊!像明星,青木,你看。”

 

“嗯,很漂亮,像松隆子。”

 

谷口想起来了,是那个时候,在天台上,他将钱包——塞满钞票的钱包拿出来过。

 

“穷疯了的人都很难禁得住诱惑,手脚不干净是常有的事,可巧我们班有一个,你们班也有一个。”谷田的话像极了对他的讥讽,谷口顿时心凉了半截。

 

他想起体育课上白井低头小心翼翼地拉开井田运动包时的样子,当时自己真是又傻又天真,如果不是出于好心为他开脱,而是上前一把攥住他的手,是不是就会发现白井手里拿着的不是什么牛奶盒子,而是井田的钱包呢?

 

“人心难测,天使的面庞,魔鬼的心肠,切记切记。”

 

连同学似乎都在对他的愚蠢幸灾乐祸。

 

“混蛋!”谷口对着脑中克制不住的讥笑忍无可忍地骂了一声,却不知在骂谁。

 

他索性破罐破摔,铺好床躺了进去,却越睡越清醒。最后干脆气鼓鼓地起身穿好衣服,打算回学校碰碰运气。

 

谷口没有办公室和体育馆的钥匙,一路上不断思考着自己这样一时冲动去了学校,又能去哪儿,再抬头时已经走进了校园。

 

这个时间校园里没有了学生,只有几间办公室亮着灯,无端让谷口更加烦躁——说不定偷走自己钱包的那个孩子此刻也是这样,打开家里最亮的灯,对着鼓鼓囊囊的钱包和卯月的照片露出贪婪的笑吧。

 

他不敢去细想那张让他憋屈的脸,无力地揣着裤兜,从里面摸出一块潮乎乎的手帕。那是他训练结束后洗完手用的,当时一心想着青木、大原和井田的事,擦完了手恍恍惚惚地往兜里一揣,回到住所也忘了拿出来。

 

洗手?对了!

 

谷口带着一丝希望冲向体育馆外的水池边,那里有高低不等的水池。他许久没能这么痛快地打排球了,队员结束了训练谷口也热得一身是汗,所以那时便蹲在低矮的水池旁用水简单地冲了冲粘腻的后脖颈,就是那时,为了便于蹲下,他顺手掏出钱包放在了水池边。

 

果然钱包还在那里。

 

混蛋!他将钱包拿在手里又骂了一声,这次他知道在骂谁了。他在骂自己,骂自己也同愚昧的谷田一样,带着副高傲的有色眼镜。




————————————

迷一样的审核机制,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让大家看到这一行,好疲惫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