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辰

随性又认真地讲个故事,如果喜欢就留个反馈吧,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没什么讲究,但谢绝把红心蓝手当书签

再遇井青4

排球队出发的早晨学校却像迎接球队凯旋一样热闹,大家嬉笑着做好庆功的约定,说着一些不拿第一不要回来的找揍话。

 

天台依然静悄悄的,像是个另类的医务室,一人无言地为另一人上药。

 

怎么每次都是上药,简直见了鬼了。谷口将药水小心涂在青木的腰上。回想起上一次坐在这里做着相同事情的白井,明明严肃的气氛下他竟忽然觉得莫名滑稽。

 

“谢谢老师。”青木坐正后将衣角塞好。

 

谷口沉默着拧好药水瓶盖,思考接下来聊的内容。青木很敏感,似乎不会像白井那样轻易坦露心事,这样忍着痛让自己帮忙涂药已是很大的进步了。

 

带队的阿久津一大早就叫醒了谷口,提前来到学校将工作拜托给了他。因为大巴司机担心堵车,临时打来电话决定提前出发,阿久津来不及在体育馆等队员集中,仓促地向谷口交代完工作便背着行李跑到校门口的小广场集合学生。

 

只来了第二天就忽然成了A班的临时班主任,谷口恍恍惚惚地有些紧张不安。他抬头看了眼挂钟,由于起得太早,距离上课还有很长的时间,于是打算在校园里转转,熟悉下环境。在走到体育馆时谷口听见里面有响动,起初以为是学生上课前搬运东西,可正要离开时竟听见了学生的叫声,继而架子之类的东西倒了。

 

他慌张着寻声跑进体育用品仓库,正撞见小池的脚踹在青木的腰上。

 

“你们在干什么!”谷口不知哪里来得火气,人还未走近,便发出镇住全场的怒吼。

 

小池他们着实被吓住了,尴尬地泄了气一般夺门而逃。

 

“为什么他们要打你?”谷口摆弄着手中的药瓶,即使知道青木或许不会多言,还是希望可以趁机了解他。

 

青木冷笑着重复着问题,“为什么……我也想知道啊,谷口老师。就像为什么小池毫不在乎却可以被家里人宠着,而白井不管多听话努力还是被亲生父母抛弃;就像为什么有的人从楼上掉下来都可以活命,可是有的人从人字梯上摔下来就一命呜呼了,我也想知道呢。”

 

那个人应该是指青木的父亲吧,谷口猜测。白井告诉过他,青木、横山和自己过着相似的生活,与他不同的是,青木的母亲迫于生计不得不离开了他。

 

球队的大巴开进了校园,青木听见发动机的声响,下意识地转过头,扶着侧腰忍着痛,反常地前倾了身体盯着人群看。

 

“你有喜欢的人了吧,排球部的那个。”

 

“诶?”青木来不及克制便惊讶出声。

 

人群里井田皱着眉,似乎在寻找着谁,被围观的学生挤到后面的女孩子向他挥挥手,才在井田的帮助下走到他身旁。女生侧着头笑着看向他不知在他耳边说了什么,眼睛亮晶晶的很是漂亮。井田听后浅浅地笑了,似乎很开心。

 

谷口不敢看青木,只盯着那两个孩子将心中的猜想说给他听,“不然不会一大早去体育馆的仓库里躲着的,为了送上送别礼物什么的,对吗?你明明伤成这样,却哪儿都不愿意去,非要强撑着到天台来,是想看得更清楚吧,又不想让对方为你担心。”

 

青木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犹豫了很久才羞涩地承认了,“嗯,但是并不想打扰别人,我知道这样不好,老师您请帮我保守秘密。”

 

“喜欢别人很正常啊,没什么不好的。”谷口极平淡地说道,他不明白为什么说完这句话青木转过头看了看他,眼神中带着一丝惊喜和感激。

 

“只是有些遗憾,你现在伤成这样,不方便亲自去送别了。”他想起了井田看到牛奶时的笑,顿了顿,隐晦地安慰青木,“青木,有很多时候感情做不到双向,所以两情相悦才显得稀少和珍贵,能得到是一种幸运,得不到也无需自责。”

 

青木沉默着,似乎默认了。

 

谷口有些难过,暗恋的人却与别人两情相悦,这大概是人生中最温柔而深刻的伤痛了。无论经历多少年,青春时伤口留下的并发症似乎永远伴随在灵魂深处,扰其一生。

 

“你很好,只是……谁都有喜欢别人的权利,勉强不来的。”

 

“老师,我知道的,那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不喜欢呢?性格又好,漂亮又聪明,怎么看怎么比和我更登对……哪像我啊,糟糕透了,”青木说着便笑了,可笑着笑着却又抿了抿嘴巴,克制着双唇的颤抖,“您不需要劝我什么,我……不打算告白,能远远地看着,在大家为他们加油时大着胆子跟着呐喊,就已经很满足了。”

 

楼下很快便传来大巴发动的声响,它开出了校园,消失在街角。青木失落地看着远方发呆,听到铃声后捂着侧腰,皱着眉,跟着谷口回了楼下。下到二楼时走廊已经没什么学生了,谷口松开搀扶他的手臂,转身瞧见池中意味不明地看了看他们,回了班级。

 

 

“青木的便当果然比上个星期丰盛了呢。好久不见啦,青木家的玉酱~”午饭时间白井好像解决了什么压在心头的大事,阴郁了一个上午的脸上在看到青木的便当时终于露出笑容,夹了块玉子烧塞进嘴里,好吃得直哼哼,凑近了些调侃道,“少了笔牛奶的花销就是不一样……”

 

“乱讲!”青木小声喝道。

 

白井吓得捂住嘴巴,偷偷瞟了眼一旁的谷口。

 

谷口吃着便当,原本并没有将他们的对话放在心上,可白井捂嘴的动作实在太明显,谷口咬着面包忽然脑中炸出一个念头。

 

“少了笔牛奶的花销就是不一样……”

 

“老师,不是您想的那样……我只不过把一盒牛奶放进了包里,什么也没拿。”

 

“有人拜托我放的。”

 

“C班的?”

“老师……”

 

“井田,今天又有牛奶喝啊,真是好命。”

 

“阿久津老师,那我先回去了。”

“好,大原,别忘了下次集合带的材料。”

谷口那时只顾注意青木和大原的反应,竟忽略了阿久津对身旁最后一个队员的称呼,“井田,”对,是井田,是那包的主人,他这次终于想起来了,“你也抓紧回去上课吧。”

 

“你有喜欢的人了吧,排球部的那个。”

“嗯,但是并不想打扰别人,我知道这样不好,老师您请帮我保守秘密。”

“……您不需要劝我什么,我……不打算告白,能远远地看着,在大家为他们加油时大着胆子跟着呐喊,就已经很满足了。”

 

谷口一直得意自己敏捷的头脑,此刻却前所未有地觉得愚蠢之极。他原来也是个普通的愚人庸人,不仅戴着有色眼镜看人,还自作聪明。自己凭什么看不起谷田啊,简直可笑!原来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怀揣着心中自认为正确的答案寻找着线索,对于真相安排的提醒视而不见,还将那些能印证错误答案的证据视若珍宝。在这种思维之下,真相是什么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自作聪明的头脑希望听到什么。

 

所以……

 

青木真正喜欢的人,一直是那个姓井田的男孩子!



——————————

因临时的工作安排,需要外出几天。我会带着电脑,但是不清楚有没有写作条件,从明天开始会降低更新频率,希望可以等我,感谢对此文的支持!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