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辰

随性又认真地讲个故事,如果喜欢就留个反馈吧,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没什么讲究,但谢绝把红心蓝手当书签

再遇井青2

阿久津是个直来直去的主攻手,铁塔似的身形衬得一旁素来高高的谷口意外的娇小单薄,榔头似的大掌没轻没重地招呼到他的后背上,事发突然,谷口毫无防备地在讲台上趔趄了一下,引得学生里发出憋不住笑的“噗嗤”声。

 

这汉子说话做事和打球一样快狠准,板着张脸声音洪亮地只了了几句就把谷口的工作安排好,然后趁着午休时间拉学生跑向体育馆训练去了。

 

这该死的胜负心!斯巴达做派!谷口望着他乐颠颠的背影和排球部队员叫苦不迭的表情,无奈又好笑。

 

自从早上多说了一句话,谷口似乎被谷田当成了眼中钉,他在那眼神中煎熬了一个上午,终究还是在午休时端着盒饭逃往天台,准备独自享受10月底的天高气爽。

 

还没跨过天台的门,谷口便听到有人在说话。

 

“咝,疼,白井你轻点……”

 

“对不起啊,青木,要不去医务室吧。”

 

那个被叫做青木的孩子没有立即搭话,犹豫了很久才继续道:“即使去了也还是开这些药,又要花钱……你再帮我擦擦吧,我这次保证能忍着。”

 

是C班的青木吗?

 

谷口好奇地探头偷偷确认着青木的长相,即使小心翼翼还是被发现了。

 

“啊,有人……”那个被叫做白井的男孩看见了谷口下意识地站起身,挡在敞着上身的青木前面。这张似曾相识的脸让谷口很意外,他愣了愣正回忆在哪里见过他,对方便礼貌着打招呼道:“谷口老师……”

 

哦,是的,白井好像正是2年A班的学生。

 

青木听说来人是他,慌张着扣上衬衫的扣子,也忙站起身,“谷口老师您好!”

 

“诶,你们认识?”

 

青木没有回答白井小声的问话,继续对谷口说道:“谢谢您早上为我说话。”

 

谷口苦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就是因为早上多管闲事的这句话才害自己现在来这里吃饭。

 

“不谢,中午想来天台透透气吃个午饭,”谷口晃了晃手中的便当盒,故作自然地走上前,犹豫着还是问了出来,“青木是吧,你……受伤了?”

 

男生互相递了个眼神,没有搭话。

 

“谷口老师,青木他……”白井不服气地率先开了口。

 

“没什么的,老师,别听他乱讲,”青木夸张地笑了笑,嘴角的伤口似乎又裂开了,“我自己摔的。”

 

他的疏离谷口明白,第一天认识的隔壁班的实习老师,有什么值得信任的呢?

 

谷口也不在意,抬手拿起台子上的药,“你就用这个吗?这个效果并不是很好。”他大学打排球时受过伤,每天认认真真涂了乱七八糟的无效药吃了不少苦,“你在这里等等,我很快就回。”

 

他说着放下便当盒就向楼下跑去,打开天台的门时还不忘转头再次叮嘱:“千万不要走啊。”

 

来翠川高中实习并不在谷口的计划之中,他原本打算毕业后在东京开一家乐器店,或者随便什么和音乐有关的工作,毕竟学生时代除了偶尔打打排球,他最荣光的就是和同侪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小乐队。

 

可临近毕业时梦想终究与现实妥协了,恍恍惚惚地谷口跟着同班好友填了实习材料,又在收到通知后匆匆忙忙连夜带着行李赶到这里。这是他实习的第一天,也是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行李还没有来得及找到住所安置,只能先扔到办公室的角落里。如果不是女友提前为他准备了些吃的,他一个上午饥肠辘辘的五脏庙还不知何去何从呢。

 

我记得她帮我收进包里了……

 

谷口在行李中翻找着,口中念念有词。

 

啊,找到了。他从叠好的衣服中间拽出一个小小的药包,里面是些常备药,还很有预见性地装了一小瓶跌打药水。

 

谷田吃饱了饭,好奇地伸长脖子看他蹲在地上一阵忙乎,又找到宝贝似的把药瓶放在桌子上继续将行李收回去,心中已明白了几分,不禁冷笑,“谷口你还真是个无药可救的热心肠啊,我劝你少管些闲事,穷鬼之所以让人厌弃是有原因的。”

 

谷口愣住了,并不明白他的意思。

 

“穷疯了的人都很难禁得住诱惑,手脚不干净是常有的事,可巧我们班有一个,你们班也有一个。”

 

“你是说青木被打是因为偷了东西?”那样无辜的脸……不可思议!

 

谷田笑了,“我不知道他今天早上为什么和小池他们打架,但是以他们3个的家世,没道理无缘无故打他,既然3个人都看他不爽,一定有他们的道理。”

 

这就是你偏袒他们的原因吗?因为3个打了1个,因为觉得富人没必要无事生非打穷人,所以错的一定是少数和穷人吗?什么混蛋逻辑!谷口在心中鄙夷地白了他一眼,扭头离开了。

 

“给,试试这个吧。”他将药瓶递给了青木,可男孩冷冷地看了药瓶又看了看谷口,道了谢,没有接的意思。

 

白井知道他脸皮薄,替他收下了谷口的好意,拧开瓶盖蘸了棉签就要帮青木上药。

 

“老师您怎么会连这个都有啊。”

 

谷口一想到原由,塞满便当的嘴巴都忍不住抽出空来偷笑,“我女朋友啊,说我平时糊涂又冒失的,实习的时候说不定得一场重感冒,失去嗅觉又吃坏肚子,然后晕头转向平地摔,喊疼时胡乱抓住水果刀最后误伤了手指,所以连止血绷带都帮我准备好了。”

 

白井不禁笑出声,“好有趣的女生,老师有她的照片吗?长得什么样子?”

 

长得特别漂亮!谷口得意地想着,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亮出里面卯月的照片。

 

“好漂亮啊!像明星,”白井接过钱包,看着那张照片将赞扬脱口而出,“青木,你看。”

 

青木顺势看了照片一眼,罕见地似乎发自内心地浅勾了嘴角,“嗯,很漂亮,像松隆子。”

 

“啊,书店门口海报上的那个女生对吧?难怪有些眼熟。”

 

“是的,好多人都这么说。”谷口幸福地接过白井递回来的钱包,毫无营养的虚荣心爆炸在口腔里,饭团忽然也甜滋滋的。

 

 

下午A班的数学课被樱井主任安排给了谷口,第一次真正上台讲课难免会有些紧张,他接到通知吃过午饭就抓紧做着课前准备。庆幸第一节是体育课,谷口打算提前到班里做做板书。

 

教室静悄悄的,好像没有学生了。太好了!谷口这样想着,走近些却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有人在翻找什么。

 

他轻声轻脚地走到门边,看见白井站在别人的课桌旁,鬼鬼祟祟地拉开了运动包的拉链,正小心翼翼地将手伸进包里,似乎在拿什么东西。

 

“穷疯了的人都很难禁得住诱惑,手脚不干净是常有的事,可巧我们班有一个,你们班也有一个。”谷田的提醒在谷口耳边响起。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