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辰

随性又认真地讲个故事,如果喜欢就留个反馈吧,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没什么讲究,但谢绝把红心蓝手当书签

再遇井青1

此文伤,慎入!

——————————


已经放学好一会儿了,东冈高中的校园在经历人声鼎沸的热闹后恢复了安静。

 

“交给您了。”青木走进办公室,将整理好的试卷交到了谷口手中。

 

同行的井田也小声地重复着这样的话,将另一沓试卷递了过去。

 

谷口抬着头,欣慰地笑着接过了试卷,“谢谢,辛苦了。”

 

“没事。”

 

青木这样回答,和从前一样恭恭敬敬,可谷口却看见井田意味不明地向旁边的座位上瞥了一眼,很不高兴的样子。

 

身为排球部的指导和顾问,谷口自认为很了解他。那孩子性格一向很好,不常生气,甚至到了经不起别人请求的程度,今天这是怎么了?

 

他这样想着,顺着井田的眼神看向了他目光所及之处——坐在自己对面的冈野亮平身上。这个新来的实习老师似乎知道些什么,与井田眼神交汇后尴尬地低头避开了。

 

“我们告辞了。”井田沉闷地向谷口打了招呼,和青木一起离开了。

 

办公室再一次恢复了寂静,只是这寂静里带着让人喘不过气的紧张和不安。

 

“呼”,谷口用力地在一本试卷上将“98”画了个大大的圈,似乎极振奋地拿在手上扬了扬,笑着对冈野说:“青木的成绩又提高了,冈野你很善于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啊。”

 

“才没有,我还远远不够,谷口老师你才是,以前还很斯巴达,让学生的成绩蹭蹭往上涨。”冈野并没有受到鼓舞,心事重重地客气道。

 

“是有过那样的时代呢,”谷口故作轻松地笑着回忆,“不经意”地趁机提醒他,“这份工作做了几十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学生。大家都有不同的个性,教师的职责大概就是守护学生们的个性吧。”

 

“谷口老师,你该不会知道那两个人……”

 

“啊,”谷口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打断了他的话,“我该去准备一下教材了,抱歉,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他一边嘱咐着一边起身跑开了,还好冈野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只在身后小声说了声“好的”。

 

十月底的风已经初显秋冬的凉意,谷口跑出办公室便停下了脚步,靠在门旁的墙壁上呆呆地望向窗外。明明今天的值日生只有青木一个人,可校园里一起笑着离开的却有四个孩子。

 

真好呢,青木……

 

谷口目送那欢乐的背影消失在校门前,等到秋风吹酸了鼻尖才回过神,眼角不知何时有泪水滑过,早早地干涸在风里。

 

办公室暂时不想回去了,倒不如先找个地方喝杯热咖啡吧。谷口这样想着,掏出零钱,向体育馆旁的自动贩卖机走去。树叶被秋风吹得沙沙响,哼着萧瑟中欢快的调子。谷口抬头看着满树的金黄,忽然想起,第一次遇到他们时似乎也是在那年代表金棕色的十月。

 

 

“你就是谷口正博吧,”个子不高的樱井主任远远地就看到了等在校门口的谷口,见他百无聊赖地望着头顶的树叶发呆,笑着快步走上前,“抱歉啊,你要实习的那个班,哦,就是2年A班的班主任阿久津,那家伙最近一心忙着给参加高中男子排球赛的学生特训,把今天你要过来的事情忘了个干净。他一时走不开,只好让我来了。”

 

作为翠川高等学校的教务主任,樱井出乎意料地没有当权者的架子,反而让拘谨青涩的谷口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好在樱井很健谈,一边带着谷口向教学楼走去一边与他闲聊,不让气氛太过尴尬,“这一届的排球赛抽疯一样,原本说好定在暑假,那个时候学生不用上课,学习比赛两不误,谁能想到小组赛之后就一拖再拖。如果不是有拿前三的把握,真不想让他们去……谷口你在哪所学校读书?武藏野大学是吗?什么时候毕业?哦,明年春天啊……真年轻呢,才21岁,我们这里上次见到刚毕业的大学生是谁来着?阿久津还是谷田?想不起来了,他们是同期吧……好像是的。说起谷田,他就是这个班的班主任,看,就是这个班。”

 

两人说话间已经走进了教学楼走廊,谷口顺着樱井昂起的下巴方向看过去,赫然是2年C班的班级门牌。那个班太过突兀——明明已经到了上课的时间门口却站着4个高高大大的男学生。虽然低垂着头,可其中一个孩子从着装上便比其他乖巧很多,衣服上满是褶皱却依然规规矩矩地扎好衬衫边角,严谨地系好领带,他听见有人走过来的响动应声抬起头。

 

好漂亮的男孩子!谷口心中这样想。

 

那孩子嘴角有些淤红,像是和人打架了,看到樱井他们后恭敬地行了礼,全然是乖学生的模样。

 

樱井似乎认出了其中一个学生,叹了口气走上前,对歪斜着身子依靠在墙边的男生小声说道:“小池,怎么又是你,你爸爸常常让我多照顾,可你也不能总让老师为难啊……”

 

那个姓小池的男生反感地别过脸去,全然没有想要理会的意思。

 

“你这孩子……”

 

谷口趁着樱井语重心长规劝的当口扫了眼眼前的男生,目光最终还是忍不住停在了那个漂亮的男孩身上。这个看起来很乖的孩子也会打架吗?他到底因为什么罚站啊?谷口望着他的侧脸有太多不解,第一次产生了即将为人师表的压力。

 

“人心难测,天使的面庞,魔鬼的心肠,切记切记。”同学出发去其他学校实习前对他这样告诫。

 

走廊的尽头有队伍行进的声响,大家下意识地看了过去,队伍里尽是个子高大的男生,应该是排球部的人回来了。

 

“哦,看,谷口,前面那家伙就是阿久津。”樱井拍了拍他的肩,介绍着队伍最前面的黝黑大块头。

 

行进途中,队伍里的孩子陆陆续续离队,回了自己的班级。奇怪的是,随着队伍越走越近,谷口从余光里注意到眼前的孩子突然别过脸,白皙的脸颊红了。他的头越来越低,最终头发彻底遮住了五官,像是想将自己的样子遮住。虽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他垂在腿侧的手紧张地捏着裤管不停摩挲,用力的指尖有些泛白。

 

谷口好奇地转过头看向那所剩无几的队列,除了带队的阿久津和一个男学生外,队伍后面果然还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像是排球部助理的样子。

 

啊~大概是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太过丢脸吧。谷口这样想着,对他越发好奇起来。

 

“阿久津啊,这就是谷口。”樱井主动介绍道。

 

或许是这一阵的声音比方才大了许多,惊扰了上课的老师,2年C班教室的门开了,一个瘦高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跟各位打了招呼。

 

“阿久津老师,那我先回去了。”女生小声向阿久津道别。

 

“好,大原,别忘了下次集合带的材料。”阿久津说完转身向身旁的男生命令道,“你也抓紧回去上课吧。”

 

这个姓大原的女孩点头答应,偷偷看了漂亮男孩一眼,回了C班。

 

谷口瞥了他,大原离开后他终于抬了抬头,像是屏住呼吸很久终于有机会喘息似的胸腔剧烈起伏。

 

樱井先一步指着门口的学生建议道:“谷田啊,你也快让学生进去吧,有什么事下了课再说,别耽误教学。”

 

“是,主任,”谷田转身点名道,“小池、松本、泽田,回教室吧。”

 

很意外地,谷田只点了3个名字,除了漂亮男孩以外的3个穿着随意的男生像是得了大赦,胜利一般得意地回了教室。

 

“那么他呢?为什么让他在外面罚站?”谷口脱口而出,发现这话不妥时已经来不及了。

 

谷田不耐烦地上下打量着谷口,厌恶地斜乜了男孩一眼,“你也回来上课吧,青木。”

 

那孩子依然低着头,没有其他男生脸上轻松的表情,行了礼走进教室。

 

原来,他姓青木啊。


评论

热度(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